close

活動名稱:街頭藝人參訪心得

活動地點:淡水

活動內容:

5/10下午想到文化創意的課有個作業還沒交,雖說有點刻意就不真了,但是剛好可以趁機出外走走也不壞,就跟家人一起到淡水走走。

因為家裡住內湖,想說帶女兒坐捷運也不壞,就開車到圓山捷運站搭捷運。

一到淡水就先狂點鳥蛋吃,我是鳥蛋愛好者;在入口處的鳥蛋比較貴,一串二十元,還不加吻仔魚。後面就便宜多了,一串十元。

走著走著就遇到沿街的街頭藝人;每個人都領著一塊藍牌,上面書寫的台北縣街頭藝人七個大字。感覺有點俗,好像是領著牌照的文化表演者一樣,感覺整個水準都下降了。

IMAGE_108.jpg 

遇到一個畫家,專畫Q版人物。黑白不上色的一人收五十元大洋,彩色的一人收二百大洋。照片中的小情侶,兩人合畫在一張圖片中,只見作者刷刷刷的飛快畫著,大約十分鐘,兩位的畫作就好了。

IMAGE_109.jpg 

本來想叫小女兒也排著隊畫一張,排不到十分鐘,他就露出憂鬱的臉說他肚子痛,只好作罷。

IMAGE_110.jpg 

為了安撫他,買了一個我新看到的商品,旋轉洋芋片,一個售價三十五元大洋,三個一百。

IMAGE_112.jpg 

後面就遇到了一位拿著吉他自彈自唱的街頭藝人,接受過客的點歌。下面放著他的專輯,如果捐獻一百大洋可以索取個人專輯一張;我請小女貢獻兩百大洋,並拿了一張個人專輯,回家聽後,感覺還不錯。最後走到老街終點,發現一家星巴克。

IMAGE_118.jpg 

既然已經狂吃了老街食物,就迫不及待進去點了一杯冰拿鐵。

IMAGE_117.jpg 

室內裝潢還是一派星巴克風!

你以為這樣淡水行就結束了嗎?嘿嘿嘿!並沒有,就在這時候,突然出現了薩克斯風四人組。

IMAGE_119.jpg 

他們一上來就演奏了韓德爾的一首交響樂(曲名我忘了!)。應該是附近學校的學生來練膽量的,隨著樂聲飄揚,感覺比得上在國家音樂廳聽演奏一般。

活動感想:

    現在的淡水在文化課題上,我覺得是有在進步。在周末邀請街頭藝人團體來表演,我認為是好的一個措施;但是管理上卻時有著莫大的空間。領著台北縣街頭藝人的牌子,好像是領牌的乞丐一樣,其實可以規畫的更有藝術氣息一點。例如把沿岸規畫成一個區域一個區域,要表演的藝人可以在中午的時候統一登記,登記完畢的就直接到登記的區域中表演,這樣也不失管理。更可以規畫一個公眾區域,讓非營利的民眾表演,例如最後出現的那組學生就是;他們也許並不需要觀眾捐獻表演費,他們可能更需要的事表演的經驗,甚至是眾人的鼓勵;所以那天我鼓掌就鼓到手掌紅翻了。還有另一個是該地的衛生狀況;在星巴克聽著四重奏的時候,鼻中聞到的是陣陣的惡臭,我想這是非常殺風景的。

文化是需要被鼓勵的,視需要大家加持的。可能每個人的力量都很有限,但是我想如果開始做點甚麼,情況應該就會有改變。

台灣真是個好地方,當天晚上,在夢中彷彿又回到花蓮一樣,也是這樣走在海岸旁,聽著浪聲,聽著同學吹奏著一首首的樂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oz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